强迫正

© 强迫正 | Powered by LOFTER
 

今晚加班
老婆就和儿子出去瞎逛了一圈打发点时间
儿子路过熟悉的奶茶店嚷着要进去
于是便有了今晚的奶茶
然而老婆想喝可乐
我就主攻奶茶
出于强迫症的惯性几乎把奶茶喝光了
于是便有了现在的失眠
既然睡不着也好写写东西
我记得年初我还在做期货点价员呢
那时候很闲每天都有好多时间
现在转眼已经在众生三个月试用期转正了
工作的忙碌也是常态化
我和老婆都不太适应我这么忙碌的工作
一来工作中少了联系
二来在家的时间短了很多很多
三是公司里或者招聘中因为基数太大而导致女性过多
老婆的安全感瞬间动摇了
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也显得急躁和过激了
导致老婆更加的不安
其实我更加担心不久后的出差
一来我会很担心老婆在家里会不会被家人欺负或者孩子不听话
二来我也担心老婆会想象各种我在外鬼混的情节
我很不喜欢太忙碌的工作
因为我的价值观都是家庭第一
而家庭里更是以老婆第一
但是个人的事业也至少得满足生活需要
这貌似很矛盾
一虽然我学得快但是不一定所有地方都会认同我的能力
二我觉得很难再遇上众生这种发展平台
三其实工作性质我还是挺匹配我意向的
主要还是时间太长导致直接的陪伴家人少了
少了很多很多
这是我原本最最考虑放弃这工作的原因
我们因为这个问题也发生了好些摩擦
所幸能及时开诚布公说清楚
现在基本想清楚了
我自己在时间上还是得在效率上加强
减少一点无谓的无用功
早一点做完就多一点时间陪家人
在家里尽量少处理工作甚至不处理工作
同时减少玩游戏
尽量多点和老婆儿子实际的沟通和陪伴
其实很心疼老婆
因为我在家的时间少了相当于她带儿子的时间长了
儿子越来越大脾气也越来越懂得怎么用
老婆有时候会发脾气但是我知道这不是她的本意
只是有时候真的比较烦躁
说到底最爱的还真是老婆
我觉得儿子迟早都会有自己的生活
我和老婆才是会过一辈子的人
虽然这么说会有点薄情
但老婆一定知道我有多爱儿子
然而
我更爱老婆
这是没法比的
知道老婆在我这工作上没少生气没少委屈没少伤心
当然也没少处理这些不安与无助
我多少懂得
所以我觉得其实她是一个很伟大的女人
一直觉得她是我的幸运
当然也是我的骄傲
老婆说想一夜白头,这样就一辈子了
我当时还说嫌太快,没够
其实也是
但是这一段适应期实在太难熬了
我也开始想象退休之后一起在家里呆坐聊天看电视的日子
应该总会好起来的吧
这么说好像没什么信心
其实我是没信心能满足
但我一定会尽力做的好些
做个好爸爸
做个好老公

评论